草堰镇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双河村简介

双河村位于草堰镇政府行政中心所在地,草堰老集镇东首,双草线沿线,四面环河,东临七里港,南临丁溪河,北至小海河,西至通榆河,交通十分便利。拥有集体耕地面积4260亩,现有六个村民小组,总人口2123人,总劳动力1082个,党员数93人。2016年底村级收入44.56万元,其中经营收入22.26万元,化解债务20.45万元,是全镇两个无债村之一,农民纯收入20181元,比上年增长14%。
几年来,在上级领导的鼓励支持下,各项事业有了长足发展,工业企业发展态势良好,产业结构有序进行,生态工程得到逐步落实,农民生活条件不断改善。
近几年来,该村利用本村土地优势,交通优势,搞生态农业,蔬菜大棚,名贵药材、苗木,种植,主要种植了中山杉、刺杉、贝母等,其中中山杉在我村近千亩,成为苏北的最大的生产基地,亩收入可达20万元。
双河村积极引导农民搞土地流转,全村六个村民小组,共流转土地近1900亩,农民得了实惠,减轻了劳动力,村集体也增加了积累。产业结构调整使农民得到完惠。村容村貌、村庄环境整治得到了改观,全村新建桥梁14座,浇注水泥路12000米,防洪闸3座。2016年新建党群服务中心3000平方米,办公设施得到了加强。新建了卫生服务站,并顺利通过上级验收。

社区/村/居委会

(0515)83656068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草堰镇双河村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 夏季 上午:8:30—12:00 下午:3:00—6:00(节假日除外)春、秋、冬季 上午:8:30—12:00 下午:2:30—6:00(节假日除外)

公交路线:镇村公交双河村下

联系电话:(0515)83656068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